close
Bruce Young 6月25日 18:57 回覆
作者:楊博如博士 Dr.Bruce Young

  前幾天傍晚去美語幼稚園接四歲的女兒Abu回家,一進學校就看見她和幾個還沒被接回家的同學玩得不亦樂乎。當女兒在換鞋子的時候,突然抬起頭,笑得很璦昧對我說:「把拔,我長大以後要跟Jeremie結婚。」

  我先是一驚,不確定她在講什麼,等她講第二遍的時候,總算才弄清楚。

  「這樣啊,誰是Jeremie?」我問。

  女兒指了一指後面的一個同年齡的愣小子。

  我問:「為什麼要跟他結婚呢?」

  女兒只是笑,看來是不好意思回答。兩天之後,女兒才說出原因,原來是她覺得Jeremie很帥。

  這時候我才回想起來,一、二年前她開始會自主性的提出一些要求,像是要 pipi、要 popo、要抱抱、要抓抓(要大人抓她背部,哄她睡覺)、要掏耳朵(掏耳朵,哄她睡覺)----等等,一大堆名堂,我還編了一套順口溜,鬧她玩:「要抱抱嗎?要膚膚嗎?要秀秀嗎?要 pipi嗎?要 popo嗎?要抓抓嗎?要ㄋㄟㄋㄟ嗎?」

  這些都還是小小要求。一直到最近,她開始會想要一些大要求,像是要我們再生一個弟弟、要養小狗、要跟Jeremie結婚等。真不知道四歲的女兒以後還能夠有什麼新要求!

  Abu也許不是真的知道她實際要的是什麼,這些要求顯然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化。但是話說回來,即便是大人的我們,真的就清楚明白自己「想要」的是什麼嗎?

  想要賺更多錢、想要買棟豪宅、想要嫁給帥哥、想要娶個美女、想要到國外度假--------,這些許許多多的「想要」,真的是我們真正「需要」的嗎?

  我們總是像小孩子一樣,向宇宙要求:「我想要這個、我想要那個!」

  的確,宇宙一定會成全你,但不是用你的方式。

  祂會耐心的等你準備好,一但你做好了你應該做的,宇宙絕對不會讓你失望!

  而第一步我們要先弄清楚的是:這些許許多多「想要」的背後,我們真正「需要」的是什麼?心想事成的關鍵就在其中。

更多文章:www.omba.com.t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