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玲是我老公楊博如得催眠學生
她過去受過家暴 離婚 跟親子教養問題
她總是不斷幫助自己 尋求幫忙
她因為好朋友evy的慫恿下來上催眠
不斷勇敢去想自己的事
她也慢慢發現跟孩子之間的相處之道
層經她跟我說 有個神明要她做好"相夫教子"的課業
她傻住
被家暴的這樣還要做好??
我跟她說 不是這樣
是要學會如何去跟他們在一起
不是說妳做的不好
美玲上了催眠課還上了小魯老師的占星課
還有另外不斷鼓勵充實自己

這次她用催眠的方式幫助自己和孩子
真的令人感動 也替她高興

美玲~ 加油吧~
感謝妳願意分享這篇文章
給所有的單親媽媽一起加油吧~

甜蜜的包袱  BY 美玲 

甜蜜的包袱

 

, 讓我-- 有種心力交瘁的疲憊感..

親情, 讓我-- 有種甜蜜的沉重無力感..

這幾週為了小兒子的分離焦慮”.. 讓我倍感壓力和疲憊..

原本很期待和兒子見面的心情, 變成了週一恐懼症”..

同時也讓我這些日子以來無法好好入眠..

總在夜裡.. 不經意的驚醒..

害怕聽到房門開啟的聲音..

害怕見到那付似沒有表情又似很痛苦的兒子..
不發一語的站在床邊,,看著你..

自從九月底, 去菲律賓廠出差一個星期回來後..兒子就開始變的鬱鬱寡歡了..

原本.. 兒子在出差期間被他老爸接回去住.. 理由是我出差沒有人可以照顧.. 即便是外婆他們也不行.. 我和小兒子都認為只有一週.. .. 還可以接受與忍受.. 就忍耐一下囉..

 

但沒有想到.. 真正的理由是.. 孩子和我住以後變的沒有禮貌和學壞了.. 所以, 爸爸要自己好好的教導並改正他的問題和照顧他們… (天知道那是啥意思..)


兒子變的上課非常不正常.. 出勤率變的亂七八糟.. 請假, 遲到 和 作業無法如期交以外.. 功課也明顯的退步... 

 

班導關心兒子的突然改變.. 和兒子長談後, 知道他想回我身邊和外婆他們住.. 老師主動和爸爸及和阿嬤溝通.. 結果, 阿嬤, 只聽到他上課不正常, 作業沒交.. 外婆和我心急如焚, 好好的孩子回家住一個多星期變了個樣, 沒吃早餐, 趕著上課, 還大都是未滿16歲的哥哥早上騎機車載他去學校


對一個媽媽來說, 真是為這兩個孩子感到心痛與欣慰..

心痛 - 本可以好好的呆在媽媽身邊.. 過生活的他們現在卻必須靠自己的力量來照顧自己..

欣慰兩兄弟相扶持, 哥哥擔起責任來照顧弟弟.. 而第地也能體會到哥哥對他的照顧與關心.. 不再是.. 兩兄弟互相對我抱怨對方是如何如何了..


終於和小兒子有獨處的機會, 我們長談..

他說.. 我去上課, 你會離開我.. 我就不舒服, 沒辦法上課.. (冷冷的水瓶口氣他是十分典型的小瓶子,有太多星和水瓶有關, 這種話語和只有這句的回應,, 真的是.. 當下聽多和久會讓你變的沒耐心了)


這時多年的心理課程訓練下來, 這些技巧似乎也已經從一種知識, 轉化為我的行為本能吧. 於是我便自然而然地, 做一些能讓兒子比較安心的事情.

我帶著兒子, 一起看看學校上課的軟硬體環境, 他覺得如何.. 兒說, 班導對他很好. 瑞豐和八德國小的好朋友們, 剛和都在左右兩邊的隔壁班.. 我還強調他這次段靠英文考100, 贏過英資班的同學, 那是什麼樣的感覺? 兒笑的好高興的說, 對呀我覺得自己很厲害..

 

我就接口說, 你真的很棒你知道嗎? 有關心的老師和不同國小的好朋友都在隔壁班,這種情形 想當年喔, 媽媽我的英文不好, 就不被班導喜歡.. 還好我數學很好, 數學老師就很喜歡我.. ~~ 學校裡有關心你的好老師和朋友.. .. 去上課應該就沒有問題啦..


兒又說.. 你會離開我…..

這回我傻眼了(分道揚鑣上課上班去, 很正常啊), 對呀, 你進去上課, 我騎車去上班.


兒還是說.. 你會離開我….

媽又說你怎麼一直說我會離開你, 你進去上課, 我騎車去上班為我們的共同目標有自己的房子,我們3人住在一起,努力賺錢啊


兒還是又再重複說.. 你會離開我就像我第一次上幼稚園時.. 爸爸也說你進去上課, 我會在外面等你.. 結果咧.. 他騙人.. 他跑掉了.. 我找不到他..

媽說聽起來當時大人的疏忽, 造成你現在很大的壓力和不舒服.. 哪你可以猜猜, 我在校門和你離開, 我會去哪? 兒說: 去上班..


媽說.. 去工作對不對, 因為我們要實現我們的夢想與媽媽的承諾. 有自己的房子. 所以我必須去工作賺錢(兒點點頭) 你怎麼一直說我會離開你, 你進去上課, 我騎車去上班為我們的共同目標有自己的窩,努力賺錢啊還有要讓你們無後顧之憂專心讀書..


兒說.. 我不舒服,, 不能上課.. (分離焦慮的症狀)


此時, 我們已經僵在校門口的轉角圍牆邊30分鐘了.

現在已經過裸上班時間了,再加上連日來的失眠.. 我脾氣已快要爆發出來.. 

我有點生氣的告訴他, 現在的我因為連日失眠很累, 脾氣隨時會發作.

只見那痛苦流淚的兒子.. 不發一語的看這我.


我心很痛, 這麼弱小的你怎麼有能力自己面對呢??

正頭痛不知該如何處裡時, 突然感受到暖暖的陽光和柔柔的風..我隨手把他的書包拿下.. 馬上為他做幾分鐘的正向催眠..


催眠短稿:


來做幾個深呼吸, 用力的呼氣, 用力的吐氣.. 多做幾次吸氣和吐氣.. 在你做深呼吸的時候, 讓暖暖的太陽照著你, 把你的壓力溶化到, 讓柔柔的風在你身邊, 給你溫暖.. 現在用力的吸氣.. 每一次的吸氣, 都是媽媽對你的愛和關心. 一次一次的呼吸, 把媽媽的愛, 放在心理. 很好.


現在吐氣, 用力的吐氣,把所有的不舒服,一次一次用力的吐出來, 很好. 現在你每吐一次氣的空缺,就會由媽媽的愛和關心來填滿那裡的洞.我們多做幾次,直到你 - 自己覺得舒服多了為止..兒子的臉部表情,漸隨著呼吸聲變的柔和多了..我深深的抱著他,告訴他媽媽的愛是這樣的環抱著你.. 不用擔心,媽媽不會離開你..

小小的催眠再加上我答應他會從校門口目視他直到他看不到我, 我才會離開.
小小身軀的他, 一段20公尺的路, 就回頭了4.. 我面帶微笑和他揮揮手.. 弟弟你可知, 此刻媽媽的心情, 不捨 - 你肩上的壓力與內心的焦慮, 是那麼地沉重高興你選擇勇敢的面對, 向我尋求協助也同時要求必須再回去看精神科醫生, 讓醫生的專業來協助你面對內心中的焦慮.

從那天起, 弟弟心情好多了… (是催眠讓他更有力量去面對這焦慮的嗎?) 當然,同時,我也帶他尋求專業醫生的心理治療, 因為小兒子幾年前的家暴陰影還在,最近讓他憂鬱症又有點犯起來. 希望這麼有覺察能力的孩子, 可以在日常點點滴滴中感受到他的支持體系, 老師,哥哥,媽媽是那麼的關心他及在乎他.

昨晚弟弟住這裡, 一早去幫他準備早餐送他出門.. (今天..恐怖的週一分離焦慮沒有出現..) 晚上弟弟對我說, 他已經不會再覺得害怕上課了.. (我好高興喔,這是一條長期陪伴的心路歷程,弟弟你的快樂是媽媽的暖陽..)

這讓我想到老天爺.. 關掉你一扇門.. 同時也會開啟一扇窗給你.. 當你靜心, 你必感受得到.. 讓從這施與得的過程裡.. 粹練和成長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