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久不去bbh了,因為bbh有些媽咪會"過度關心",剛剛又去看,有些媽咪火氣真大,為了救災、瓶餵或親餵母乳吵翻天,真的是你們小孩都不用顧ㄛ~ 每天在口水戰,你們有回到事情的中心點想過嗎? 還是站在自己的腳上看世界?

我不以母乳幫的說法來看待母乳這件事,純粹是從心角度看待,ㄚ布出生時直接送新生兒加護病房,慈濟護士一直交待我們一定要去買罐奶粉給小孩喝,不然小孩會餓壞了,因為慈濟都沒有"廠商奶粉"在,一定要我們自己帶進去,就這樣天真的我,在網路上看到母乳幫的說法,新生兒出生是要吸允,三天沒喝奶也沒關係,就這樣,生產完後先睡,早上起來拿著奶瓶用手擠,擠不到10C.C.,我跪著擠、用手推,護士說第一天沒什麼奶,我擠的手好痛,心想就是初乳最好,一定要擠,好不容易下午可以探望,一進去,ㄚ姨說,你們小孩餓的哭的這樣,你們怎麼都不管,看到布布在保溫箱貼著很多貼片,我心好痛喔,心想不是前三天可以不用吃嗎? 趕快衝去買奶粉,回病房後,隔壁剖腹產的勇敢媽媽說,她第一胎某某醫院也說出生兒三天可以不用吃,她家還沒住新生兒加護病房,都是親餵,可是喝不到奶,一天半就送去新生兒加護病房,還脫水,嚴重到差點抱不她了,所以那個爸爸也覺得是這點很不能認同。



布布天生對吃有天份,沒有混淆乳頭,吃的很開心,所以怎麼餵都好,我到第三天才親餵到她,有一次,我看到阿姨用滴管餵在保溫箱裡餵,我哭了,我說用瓶餵,ㄚ姨說會有乳頭混淆的可能,可是我說,小嬰兒要的就是抱抱跟吸吸,在保溫箱連包都沒有了,偶爾的抱抱而已,讓她吸吸奶瓶也好,可以安慰一下她,後來ㄚ姨真的改瓶餵,ㄚ布也吸的很開心,只要我們去看她跟她說話,她的反應都好到阿姨問我們是不是在肚子裡常跟她說話,所以她很喜歡,真的,我常抱著肚子實況報導肚子外的狀況給她聽。


新手媽媽本來就要心臟很強、膽量很大、EQ也要很高,有次婆婆在病房內"好心關心"我好像不太會親餵,我真的心裡很不舒服,因為我很努力在擠奶、喝湯了,努力想給ㄚ布最好的,妳怎麼可以一句話這樣質疑我? 當下我真的很傷心,但是不能跟她計較,因為離她第一次當媽太久了啦!

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媽為了餵奶吵的亂七八糟,我們這些職業婦女也很想盡力,但是不是每個職場都適合或是有場地給媽媽擠奶跟冰奶,像我做催眠個案一次就要2~3小時,我是沒做到個點不會出來,有時4小時,真的很不方便,再來,我們白天上班,晚上帶小孩,體力真的會不堪負荷,說真的,精神狀態不好、壓力大、還要聽說沒餵母乳就會怎麼樣、怎麼樣的,真的對一個媽媽的精神狀態很折磨,我想每個媽媽一定都是希望陪伴寶寶的,但是現在生活真的不簡單,一定要雙薪才可有好一點的環境,這也是為了下一代。

如果很多媽媽會看些書或是接觸自然醫學的書便會知道,很多疾病都是因為身心不平衡或是有太多的負能量影起的,那麼母乳也是在我們的身體中產生的,若是我們都沒有好的想法、快樂的心情去產生快樂的乳汁,那麼寶寶喝到是母乳沒錯,但是不是快樂的母乳,換句話說,就算妳是瓶餵或是餵奶粉,在餵奶時也可以提供給寶寶愉快的氣分和快樂的交流,寶寶一定會是快樂的寶寶又能享受喝奶的樂趣的。

不管餵什麼或是什麼方式,回歸到我們愛寶寶的心,我們媽咪要有健康的身心才會有快樂的寶寶,我的愛,寶寶比誰都清楚,不是餵不餵母奶、瓶不瓶餵來衡量對寶寶的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