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除夕前,若荷跟我說了埔里阿媽的故事,讓我很感動,馬上約了老公初一要去埔里,本來孟仙姑也要去,但是有被家人叫出公差,我們很順利的買到高鐵票,租到車,初一就出發了。

但是,光去埔里好像也有點浪費,突然問老公要不要去包公廟,太久沒去,孟仙姑突然說過年就是要逛大廟,好,那就逛的過癮吧,上次這樣拜拜之旅是2002年的事了,我跟老公兩天一夜開完台灣一圈,粉瘋吧!

第一站 包公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這裡,布布睡到不行,只好輪流下車,2001年來過,當時就在整修到現在都還沒好,有看到一些,真是美ㄚ! 好用心喔~ 最棒的是ㄚ,廟方煮好多都是紅色的湯圓給大家圓圓圓喔。  有一種說法是說,如果有受什麼委屈,都可以來跟包公說,特別是靈異到很委屈的事,都可以來哭訴一下喔,包大人和地藏王菩薩會為你主持公正的。



第二站   武財神廟
要往朝天宮時,突然想到以前有跟朋友去一個財神廟,上次有個朋友一直跟師父要張符說要跟財神爺求財,一直盧師父,突然這樣想,我ㄤ問我說,前面有個牌子也是財神廟去看看,我說好,我們從背面進去,走到正面.....哇~~是我想的那家耶~~~ 哈~~~ 好巧喔~
人真的多到不行,但是還可以接受,讓我震撼的是後面新蓋的什麼大道院,道教中的教堂耶~ 果然是財神廟,好美崙美煥喔~  真是有氣勢,相機都拍不出來那種感覺。


什麼什麼大道院 我真的忘了



財神喔~ 大家快拜一下~



散財童子~ 吼~ 過年時,這兩位老兄也是特忙的~

第三站  潮天宮

馬祖娘娘,當然不能錯過嘍~ 人也是好多呢



本來還想去奉天宮,但是太晚了,直接殺回南投去,本來想直接去埔里的,老公說太晚了,就找了家汽車旅館住,楊布布出門都是最期待我們弄個大浴缸給她游泳,很幸運我們找到一家特新的, 新到讓我感動到不行,有電腦、磨豆咖啡機(不加糖也很好喝的咖啡喔)、超級大的浴缸,讓我懷念到不行,布布跟是不想離開,HIGH到晚上壓她睡才睡,下次還要去. 



全家下去都很大,也很深喔~



這家旅館沒衣櫥...   沒椅子.....
我ㄤ一直說沒衣櫥...
可是....這位老兄...來這邊的人不需要衣櫥吧!

晚上...睡的不是很飽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